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推进会议

为进一步做好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 3月14日,学校在行政楼六楼东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成端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务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负责同志解读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相关文件,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要求,对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做了相关说明,并对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和安排。

王成端在讲话时指出,毕业设计(论文)是专业人才培养尤其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直接关系到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个人发展。他就今年的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不断提高质量,做到两个“百分百”。明年学校将迎来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毕业设计(论文)是必查材料,一方面各学院要确保学生百分百保质保量完成,精心组织,做好规划,创新方法开展工作,统筹协调好毕业设计工作和学生就业、考研等现实问题;另一方面,要确保毕业设计(论文)设计质量百分百对标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标准和专业认证(评估)标准。二是要提高站位,做到两个创新。一方面毕业设计(论文)的内容要创新,选题要结合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为导向,变“追随者”为“领航员”,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始终走在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的前列;另一方面毕业设计(论文)的工作模式要创新,要不断更新理念,开拓视野,进一步推进信息技术、大数据技术与教育融合,创新性开展毕业设计(论文)过程管理工作。三是要对标对表,为学生毕业后的毕业论文(设计)抽捡工作打好基础。各学院要严格认真学习教育部印发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对照论文抽检标准和要求,严格按照毕业论文系统和格式要求来做,把好格式、过程、质量三大关。要求严肃认真对待论文系统提交内容和形式的规范性和完整性问题,保质保量完成毕业论文各环节任务。四是要行动起来,尽所能完善毕业论文。各学院要对照教务处发的毕业论文(设计)日程安排表,提前谋划、做好统筹安排,同时要根据学科专业特点,不断创新毕业论文(设计)管理模式,实现毕业设计(论文)从选题、开题、过程指导、答辩、评优等全过程全环节的规范管理,留痕存档,为明年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做好相关准备。


教务处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教务处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处长信箱:jwc@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