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专家培训会

 为进一步促进全校教师教学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努力打造一流的教师队伍,着力培养一流人才,帮助教师有针对性地备战教师教学创新大赛,3月10日、12日,教务处分别邀请了山东科技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刘春晖教授、青岛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杨勇教授以“抓住创新大赛契机促进教学能力提 升”“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经验交流”为题,进行专题培训。参加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及教务处相关教职工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两位教授结合自己参加比赛的实战经验,运用大量的课程改革案例和参赛示例,从研读赛事文件、教学理念创新、教学设计创新、申报材料撰写、课堂教学实录、教学评价等多个方面,为老师们提升日常教学能力和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竞技水平的双提升进行了全方位的阐释和辅导。会后,两位教授还对今年我校参加省赛的六位教师,就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创新设计报告、课程教学大纲等申报材料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和打磨,具有非常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据悉,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教育部高教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举办的一项教学赛事。自2021年开始举办,今年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以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主题,深入推进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四新”建设;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精心打造高校教师教学创新的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为目标,分校赛、省赛和国赛三级进行。我校高度重视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立足教师实际需求,科学规划,统筹安排,积极落实引导+服务的理念,合理引导教师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激发教师自觉提升教学设计、教学研究、信息技术等综合能力,使教学改革与创新、提升育人质量成为学校教师的自觉行动和价值追求。


教务处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教务处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处长信箱:jwc@wfu.edu.cn